民進黨在日前正式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分手,宣布推自己人出來選。由於近日有媒體報導「打柯倒英」,對此,民進黨議員梁文傑今(21)天接受《蔻蔻早餐》專訪時表示,「柯文哲很愛用陰謀論看事情,常常忽略眼前的真實」,他說柯文哲只是想讓外界知道打柯就等於是打總統蔡英文,如果年底大選民進黨選的差,小英就必須辭去黨主席,到時2020民進黨就必須推賴清德出來。他表示「柯文哲至今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民進黨要跟他分手」。

《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上午訪問民進黨議員梁文傑及國民黨議員戴錫欽時。她指出柯綠在日前正式分手,柯文哲的不滿在近日表露無遺,但她母親何瑞英近日被爆出跑到彰化替深綠的黃文玲站台,周玉蔻質疑,這樣的做法是不是像柯要讓綠營大分裂,來個玉石俱焚的戰爭嗎?

戴錫欽對此表示,柯文哲目前只想裂解藍綠,儘管柯文哲現在勤跑里長,但他其實沒有什麼實質作為;他說,這一連串作為背後的最大受益者反而會是「沒有明顯缺點的丁守中」,兩黨議員都認為丁守中真的有可能在最後有脫穎而出的機會。

由於近日有媒體報導「打柯倒英」一說,梁文傑則說,「柯文哲很愛用陰謀論看事情,常常忽略眼前的真實」,他認為柯文哲現在就是想讓外界知道現在有一個派系想弄倒他,打柯等於打總統蔡英文,他表示「柯文哲至今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民進黨要跟他分手」

另外,針對柯綠分手後民進黨的致勝關鍵,梁文傑認為在於「民進黨與柯粉之間的關係」,他指出,在目前看來,柯文哲已經對民進黨下了戰帖,而民進黨現在要做的就是把柯粉拉攏過來,不能讓雙方支持者繼續呈現水火不容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