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日前宣布年底選舉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手,外界關注柯P轉向與第三勢力合作的可能,其中時代力量與柯文哲的支持者大多為年輕人、選票重疊性高,柯文哲今(21)日與時力立委林昶佐(Freddy)同台,柯P受訪時說與Freddy交情不錯,有機會私下會找林談;不過,林昶佐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會找柯當時力議員參選人的「母雞」?林則表示,「沒有這樣的規劃」。

柯文哲與林昶佐上午在台北市萬華區環南市場改建工程上樑典禮上同台,外界關注年底選舉柯文哲與時代力量合作的可能。

會後,林昶佐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年底參選台北市長的可能?林昶佐強調,現在跟時力理念較相近的幾組候選人已經滿多的,所以對他而言,怎麼樣不要因為參選爆炸反而最後讓國民黨陣營得利,這是要比較嚴肅面對的,在這樣情況下,他當然就沒有參選市長的必要。

至於柯綠分手後,時力是否會爭取與柯文哲合作、由柯來當時力議員參選人的「母雞」?林昶佐回應,「沒有這樣的規劃」,時力在台北市的5席議員,大家都很清楚在台北市的佈局最重要的就是走自己的路,以及自己的主體性,「我們是要市民支持我們這5席議員,而不是因為任何其他的母雞效應來去加持」。

媒體追問,那時力會有自己的「母雞」嗎?林昶佐強調,目前沒有思考母雞的問題,也沒有要找哪個市長候選人來站台的問題,但是時力會期待所有的市長候選人對他們所有的主張、批評都有所回應,並願意支持時力的主張。

至於針對蔡總統執政2週年,時力立委黃國昌稱對蔡總統「失望」,媒體也詢問林昶佐的看法?林則說,他認為蔡英文的執政,對於改革的勇氣其實可以再更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