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參選大爆炸,傳出許純美也有意角逐首都市長大位,更嗆聲自己資產達300億,「打死我也不會貪汙一毛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被問及看法,他笑說「參選是每個國民的權利」。至於許純美稱有300億「絕不會貪污」,柯P回,「我現在沒什麼錢,我也不會貪污」。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環南市場改建工程上梁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他是否現在在拼選前的亮點政績?柯表示,這也不是亮點政績,反正市場本來就應該改建,就一個一個把它做好,下面還有第一果菜市場、漁市場、南門市場、東門市場等市場改建案,都有排順序,會一個一個處理掉。柯也說,環南市場改建案預計第一期工程會在明年完工。

媒體詢問,柯文哲目前任內有哪些引以為傲的政績?柯P回應,「我沒什麼引以為傲」,該做就做啦,哪有什麼引以為傲。

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批評他的政績「乏善可陳」,甚至許多政見都是丁先提出政策概念後,北市府又照樣提出。柯文哲則強調,他的執行力比較高,而他剛才經過北門的時候,突然想到忠孝橋引道拆除計畫,其實是黃大洲時代就定了,他只是把那個設計圖拿來執行完畢而已。

媒體追問,所以柯文哲有抄其他人的政見嗎?柯P說,他也不曉得,「其實該做的,大家想法都差不多」。媒體質疑他「收割」?柯文哲則直呼,「收割!?欸這要我們自己做欸!」

至於許純美也想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聽聞後,笑回「參選是每個國民的權利」。媒體又問,許純美強調自己資產擁有300億,「不會貪汙一毛錢」?柯P則說,「呵呵,不會啦,我現在沒什麼錢,我也不會貪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