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日前被爆用公帑買菜,送回自家鄉親「自肥」,被北檢列為他字案被告。前北農總經理、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今(21)天表示,他相信吳音寧並非特別要佔北農的便宜,相信吳在這次事件後,會學到教訓。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日前不捨殘菜被報廢,使用一萬九千多元「總經理業務推廣費」,買下七千公斤的蔬菜送給彰化社福單位,但被民眾告發有部分蔬菜式送給吳擔任鄉長的表哥,被北檢列為他字案介入調查。

對此,上一屆北農總經理韓國瑜表示,吳音寧可能沒有經驗,看到有這麼大量的殘菜就急著處裡,當時想到家鄉有需要,所以就把兩件事情串在一起,但他相信吳音寧本意不是特別要佔公司的便宜,這是經驗問題。

韓國瑜說,他就事論事說,這跟個人、政黨都無關。過去北農處理殘菜,通常是送台北市立動物園或是社福團體,這樣就比較單純,也許吳音寧剛開始沒有注意到,不過透過這次事件,相信吳音寧會學到教訓,人的經驗要靠時間一點一滴累積,在這次事件中,吳音寧跌了一跤,但絕對會學到經驗。

韓國瑜補充,北農是全東南亞最大的拍賣市場,反觀中國14億人口,都沒有一家拍賣市場,因此北農是台灣人的驕傲,也是農民付出心血的成果,希望大家能多多愛護這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