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今(21)天揭曉,由於雙方事先已說好不公布結果數據,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宣布由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勝出。至於對手、黨籍立委陳宜民日前在政見說明會上提「願意做韓的競選總幹事」,對此,韓國瑜表示,言之過早,初選階段他幾近「裸選」,未來會盡快籌組競選團隊,並待陳宜民回國後將去拜會並溝通。

繼4月28日與5月5日連續舉辦兩場初選政見說明會後,國民黨中央在5月18日、19日、20日做民調,上午公布民調結果,確定由韓國瑜勝出,而陳宜民則因為上週五啟程前往瑞士日內瓦參加WHA,上午委託辦公室主任出席。

韓國瑜上午十點準時抵達黨中央,但由於顯少來到黨中央,上午走錯地方,進入媒體室等待,隨後才走向三樓與黨中央協調。約莫十分鐘後,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與韓國瑜正式對外公布結果。

得知獲勝的韓國瑜發表感言時說,首先感謝陳宜民在初選過程保持良性競爭,要特別向他致上最高敬意與謝意;也很謝謝高雄市民願意把希望寄託在他身上,他會全力以赴。

另外,韓國瑜還向民進黨高雄市長提名人陳其邁喊話,希望年底選舉能是一場乾淨、清白、幾乎沒有瑕疵的純潔選舉,勿再落入混亂、造謠滿天飛的抹黑式選戰。

此時他話鋒一轉,指出民進黨在台灣民主做出貢獻,然而高雄市民也給予20年執政機會,「完全不欠民進黨」,但這20年來留下的是又老又窮、各行各業經濟蕭條,未來他將和貧窮作戰的競選主軸,強調唯有提振經濟發展、產業生計,才能讓高雄迎向美好未來。

被詢及陳宜民日前在政見說明會上表明「願意成為韓國瑜的競選總幹事」,韓國瑜直言,現在講還言之過早,黨內初選民調期間,「連一張文宣、宣傳車、海報、競選團隊都沒有」,完全是「赤裸裸打選戰」,未來將盡快籌備競選團隊,按照傳統老帥歸位、小兵歸隊方式集結起來,將待陳宜民回國後再與他聯繫。

此外,國民黨台南市長初選民調也在昨天下午、晚上以及今天晚上施作民調,預計明天對外公布結果,黨中央將在週三常會上正式提名高雄市長與台南市長參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