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有一隻跟蹤我!」這通荒謬的電話聽起來好氣又好笑,讓人直覺以為是哪個醉漢打來的惡作劇電話;然而,俄亥俄州北里奇維爾警察局在19日清晨的確接到了這麼一通報案,且警方到場後,發現這起通報句句屬實!

北里奇維爾警局在臉書專頁以幽默風趣的文筆記錄下這起小豬跟蹤風波。警方表示,「19日凌晨5點,一位男士聲稱他從伊利里亞(Elyria)火車站出來,在回家的路上被豬跟蹤」男士手足無措,因此撥打報案電話向警方求助。

「一隻豬。是喔。(A pig. Riiiight.)」起先警方並不相信,但仍然抱持為民服務的精神前往現場,查看究竟是哪個爛醉如泥的民眾需要幫助,「他起碼已經醉到產生幻覺了,還因此打電話報案呢!」但到場後,警方訝異的發現報案人神識清醒,且的確有隻豬緊緊的跟蹤著苦主。

警方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這隻跟蹤犯趕上警車,當然,他們也沒有忘記拍下當事豬在警車裡驚慌的身影,放上臉書專頁與大家分享這起趣聞。當事豬被警方攜回後下落如何?警方表示,「牠暫時被安置在豬圈……呃不,是流浪狗收容中心。」據悉,當事豬已經在同日被飼主領回,與主人團圓。

這則幽默的貼文一出迄今已逾2萬人按讚,警方逗趣的描述方式也博得不少網友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