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天仍然維持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西半部高溫上看攝氏34度,外出須要嚴防熱傷害,還有強烈的紫外線也容易使皮膚曬傷。這樣炎熱的天氣得等到週三、週四(23、24日)鋒面報到後,才會稍微緩解。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天氣仍維持高溫炎熱的狀態,溫度方面,東北部及西半部地區高溫約33至34度,東部及東南部也有31、32度以上的溫度出現,東南部地區仍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溫度有可能更高。各地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等級,請記得多補充水分及做好防曬工作。

另外,金門、馬祖易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相關的航班資訊。

有關空氣品質部分,今日受東北風影響,南部地區風速較弱,午後因紫外線較強,光化反應作用致臭氧濃度偏高;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馬祖及金門為「普通」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

強烈的紫外線容易使皮膚曬傷,戶外活動須做好防曬工作。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受東北風影響,南部地區風速較弱,21 日午後因紫外線較強,光化反應作用致臭氧濃度偏高。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

炎熱的天氣必須等到23、24日鋒面報到後,才會稍微緩解。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