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盛頓州警方今天表示,一頭美洲獅攻擊兩名闖入牠地盤的登山車手,導致一人死亡,另一人受傷。這頭美洲獅不久後遭射殺。

路透社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上午11時,地點在西雅圖市以東約30哩的北彎市(North Bend)附近地區,當時這兩名車手在偏遠林區一條小道騎車,途中遇到這頭美洲獅。

金恩郡警察局發言人艾波特(Serfeant Ryan Abbot)表示,美洲獅隨後發動攻擊,嚴重抓傷一位車手,並將另一人拖回牠的巢穴。

31歲的生還者騎了2哩路逃離事發現場,並撥打911求救。

艾波特表示,警方沿著小路找到了受害者的自行車,進入樹林後發現美洲獅站在受害者遺體上。

他表示:「我不知道這頭美洲獅是雄性還是雌性,受害者的遺體就在牠的巢穴中。」

艾波特表示,一位警員朝美洲獅開槍,牠便快速的逃進樹林裡。之後華盛頓州漁業暨狩獵局(Washington Department of Fish and Game)人員帶著獵犬找到了美洲獅,並將牠擊斃。

他也表示,生還者已被送到西雅圖的醫院,雖身受重傷,但無生命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