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0)天就職2週年;前總統馬英九上午陪同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掃街拜票時指出,希望蔡英文總統重視民意及民調變化,好好地把未來2年的工作做好,改善現有狀況。

馬英九輔選行程滿滿,先陪參選台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的徐巧芯掃街,傳授市政經驗,再趕往內湖區737市場,陪同參選台北市南港內湖區議員的李明賢「聽基層、訪物價」,李的妻子也為丈夫輔選。

上午8時30分,馬英九抵達吳興市場,陪同徐巧芯向攤商及民眾拜票。

記者問馬英九,今天是總統蔡英文就職2週年,「您覺得她有做得比較好嗎」。馬英九說:「其實我們可以自己問一下,2年來人民的生活有改善嗎?2年來兩岸關係有變好嗎?2年來我們的外交關係有更好嗎?我想大家都已經有答案了。」

記者再問馬英九,關於蔡總統近期民調好像創新低;馬英九表示,希望總統能夠重視民意的反映、重視民調的變化,好好地把未來2年的工作做好。

結束陪同徐巧芯的掃街拜票行程,馬英九趕往內湖區737市場,幫李明賢站台。

馬英九約在9時30分到達737市場,民眾爭相與他合影、握手,攤販老闆也紛紛贈送菜頭、鳳梨祝福馬英九與李明賢。

馬英九與民眾一同品嘗市場美食,暢談過去執政時對於教育的理想與實踐,從體育教育、孔廟活化談到母語教學。馬英九認為,不論儒學或母語都代表著文化的根,千萬不能丟掉的。

媒體問到掃街是否常聽到民眾希望他再選,馬英九只笑說,截至目前為止還不多。時逢520蔡總統就職2週年,他希望蔡總統能珍惜未來2年的執政時間,將現有的狀況都好好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