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縣長周錫瑋19日出席新北市黨部主辦的「29區黨幹部茶會」時,直言建議黨部這樣的活動辦一次就好,「以後不要辦了」,當下嚇了台下的黨團幹部一跳。周錫瑋接著解釋,面對民進黨「老掉牙」的選戰模式,國民黨的候選人應該走入基層,拜訪最瞭解基層民意的同志,打一場不一樣的仗,找回人民對國民黨的信心。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19日集結全市各黨工幹部,為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造勢,受邀出席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先是與黨部主委李乾龍一同上台,感謝所有黨籍地方幹部,強調國民黨一定要團結。 

周錫瑋提到前幾天他去南部,聽到當地鄉親抱怨「國民黨輸了之後沒有再去關心人民」,他認為,國民黨要改變,不但要提出好的政策、對的政策,還要靠近最基層的人民,贏回民心。 

「國民黨可以溫良恭儉,但是國民黨不可以讓」,周錫瑋說,民進黨現在是傾所所有資源要贏回新北市,雖然國民黨在新北市是團結了,但還是有危機有隱憂,他抨擊民進黨是「老掉牙」:老掉牙的抹黑選舉奧步、老掉牙的候選人、老掉牙用行政資源打選戰。 

周錫瑋還當場跟黨團喊話「這樣的(茶會)活動以後不要再辦了!」,強調國民黨要打不一樣的仗,候選人應該要去拜訪這些站在最基層、努力幫忙輔選的同志,要關心支持者、關心黨工幹部,要對基層不離不棄,把大家對國民黨的關心、熱忱、信任找回來,國民黨才能勝選。 

周錫瑋還說,他從上周開始展開環台行腳之旅,希望聽遍台灣每個角落的聲音,回來再幫國民黨打贏這次的選舉、打贏以後的選舉。周強調,他不要任何的位置,他要國民黨成為人民真正信賴的政黨、領導國家繁榮的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