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70才開始,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人蘇貞昌今天在板橋市政說明會上笑稱,自己都71歲了,有人問他「為何這麼歹命要出來選」,但他以93歲的馬來西亞新任總理馬哈地為例說,「我還有22年可以拚」。妙語如珠,也贏得支持者滿堂彩。

蘇貞昌和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今(19)日於板橋信義公園活動中心共同舉辦市政說明會,立委羅致政張宏陸等人陪同出席,支持者擠爆會場,淡水漁人碼頭改頭換面的大功臣、前農業局長郭步雲並低調現身,以行動支持老縣長。

「若是陳菊主持,她會說現場支持者已經擠滿了!超過10萬人!」蘇貞昌站上台一開口就發揮幽默風格,立刻吸引大眾目光。下一秒,他又拿自己的年紀開玩笑,「有人問我為何這麼歹命要出來選,71歲的自己,也沒想到最近出了一位93歲的總理,所以我還有22年可以拚」,這番話逗得底下笑聲不斷。

蘇貞昌細數過去政績,不少感同身受的民眾頻頻點頭給予掌聲。他提到,過去兩任八年台北縣長期間,不僅打造黃金博物館、鶯歌陶瓷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等,帶動地方觀光、就業,盼民眾支持他繼續為大家服務。

 

「我不用戴就有了」,活動尾聲蘇貞昌拿出招牌髮型的「新北亮起來」文宣品,要大家一起繼續衝。   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