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出席自然生態保育活動,否認傳簡訊給綠營友人一事,但表示,希望總統蔡英文能撐住,民調持續低迷也不是辦法,要讓台灣平穩前進。

2018縣市首長選戰在即,柯文哲與民進黨的關係最近受到熱議。日前傳出柯曾與一名綠營友人互傳訊息,透露「我是總統蔡英文的暗樁」,也私下向一名綠營立委表達「再讓他連任一次,就可以消滅國民黨」。

柯文哲今日說:「基本上希望小英總統能夠撐住,總統民調太低也是問題」,也表示,當市長出國訪問時就知道,實際上台灣還蠻危險的,可是卻常看到內部都亂成一團,希望台灣可以很平穩的往前進。

有人追問究竟有沒有傳簡訊給綠營?柯文哲說,沒有啦,上面的想法之前也多次表達過了。

由於民進黨選對會決定將啟動徵召程序自提人選,對於外界好奇,柯文哲未來是否將改為尋求與時代力量合作,他回應說:「朋友要多,敵人要少。」只要有機會,其實不管國民黨、民進黨,各黨找他一定盡量去。

新黨主席郁慕明昨日指,柯文哲不是墨綠,有變藍的可能性,「藍的是不是就該去與柯交個朋友,去影響柯」。柯文哲覺得這說法聽起來怪怪的,「不知道哪裡不太對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