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19)日上午出席由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安排的「29區黨務幹部有約」活動,超過五百位地方黨籍幹部擠滿會場支持侯友宜。侯友宜在致詞時提到,政黨要為民眾做最大的貢獻,但是「『某些政黨』完全不為市民設想,一心一意只想拚選舉,」甚至用意識形態去標榜「本土與非本土」。侯友宜說,我們都是在這個土地上打拚的人,強調「本土絕對不是特定政黨獨有的專利!」 

侯友宜一到會場,全場高喊「好好好(與侯諧音)」,並搭配握拳手勢近一分鐘,情緒幾近沸騰。侯說,這是他第一次與新北市的地方幹部齊聚一堂,這段時間不論是中央還是地方黨部,給他很多協助,讓他有機會一步一腳印跟各位同志們接觸,深深感受到黨部給他的力量。 

侯友宜說,他在民國64年就加入國民黨,如果他沒有做失聯的黨員,算一算入黨也已經43年了,這當中之所以沒回到國民黨,他說「歹勢,因為我去當警察了」。侯友宜說,要當警察、不要有黨派,警察只有一個對民眾服務的熱忱。 

侯友宜表示,他19歲從嘉義鄉下來到雙北,在基層做刑事20年,「每天都穿布鞋跟基層搏感情,了解基層的需求及痛苦」。侯說,他向來都是把褲管及袖子捲起來,跟民眾站在一起,民眾需要什麼,就會站出來幫忙解決,「不是到了選舉的時間才要拚,」他也宣示不只是要拚選舉,還要拚政績,「會從最開始拚到最後一刻。」 

接著侯友宜話鋒一轉指出,這幾年看到「某些政黨」,完全不為市民設想,一心一意只想拚選舉。他認為,一個黨的存在,是要為民眾做最大的貢獻,而非只是拚選舉。民眾的理想是能夠「安居樂業」,吃得飽、快樂的生活,「上面的人若只會在那邊鬥來鬥去,只為了維繫黨的利益及政權,最後的結果就是讓民眾失望。」侯進一步表示,何況還有人用意識形態去標榜本土與非本土,他也勉勵在座國民黨同志,「我們哪一個不是在台灣這個土地打拚好幾十年的,我們都是在這個土地上打拚的人,本土絕對不是特定政黨獨有的專利!」 

侯友宜強調,這場選舉不是他一個人的選舉,而是集結所有國民黨同志力量的選舉,侯更喊出「里長大贏、議員過半、市長一定要凍蒜」,勉勵幹部,接下來要為所有黨籍候選人認真輔選,贏得選戰才有機會為市民好好做事。

侯友宜這場選舉不是他一個人的選舉,而是集結所有國民黨同志力量的選舉,在台上帶頭高喊「里長大贏、議員過半、市長一定要凍蒜」。   圖:林昀真/攝

國民黨新北市地方幹部逐一與侯友宜合影。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