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出席由新北市黨部主辦的新北市29區黨務幹部茶會,對於外界質疑是因為競選團隊打組織戰的能力較弱,才由黨部出面補強的說法,侯友宜說,其實地方黨部早在第一時間就全力支持了,很感謝各界的幫忙。而在今天會場上,侯友宜競選團隊的工作背心第一次亮相,上頭斗大的寫著「重情重義」四個字,強調競選團隊是個很重感情的團隊。 

侯友宜表示,任何人來幫忙,他都非常的開心,不管是黨或朋友,用任何名義來支持,都非常感恩,謝謝他們的幫忙。而其實地方黨部早在第一時間都站出來支持他,所以今天特地來謝謝大家,與地方幹部維繫感情,大家一起併肩作戰。 

媒體問到最近蘇貞昌積極拜訪各同鄉會團底,是否會對侯造成「搶輸了」的壓力?侯友宜笑回,他從來就沒有這樣的想法,因為他跟中南部的鄉親好友都已經相識三、四十年了,那種感情像是自己的親戚一樣,都變成是一家人了,沒有所謂的早一步或晚一步,強調「家人就是家人,外人就是外人,外人來搶跟家人在一起,還是有落差的」。 

針對對手蘇貞昌最近頻頻上節目論述自己的政見,不知侯辦也有規劃?侯友宜認為,論述有很多方法,地方行程透過媒體的報導也是一種論述,或是網路也是一種方式,侯說他會在不一樣的場合透過不同媒體來表示政見跟想法,「其實我已經做了很多了,歡迎大家來加入我的LINE官方帳號」。 

對於蘇貞昌昨(18)晚接受電視專訪時提到,未來如果他當新北市長,會持續進行兩岸城市交流,侯友宜說,兩岸城市的交流,在他擔任副市長時就已經常跟大陸的城市緊密往來,允諾未來若他選上市長,會更加緊密結合城市交流。 

今天會場上另一個亮點是侯友宜競選團隊穿著正式的團隊背心穿梭其中,侯友宜還親自對外說明競選背心的設計理念,他說競選背心是他的競選團隊穿的工作服, 正面寫著「重情重義  侯友宜」,背面加印了侯友宜的大頭照,侯友宜說,「特別寫上重情重義,代表我們的競選團隊是一個非常有感情的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