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陳菊昨日談話,被解讀為「鬆口」參選北市長選舉,總統蔡英文今(18)日表示,她平常就是這樣講的,我不覺得這有什麼鬆口的問題。對於發言人急於否認洪耀福遊說鄭麗君,她則半開玩笑說,「你為什麼要急著否認?」

蔡英文綠島台東施政成果之旅,今日進入第二天。下午前往台東縣延平鄉視察Kist公辦民營的桃源國小。校長鄭漢文表示,這是蔡英文第三度來到這個學校。蔡總統在聽取簡報後,也聆聽學生們練習合唱。

蔡英文說,她的第二隻小貓也是來自這裡,它本來長在這裡的鳳梨田,從鳳梨田把它帶回家。

對於陳菊昨日表示台北市長人選尊重選對會的評估,被解讀為「鬆口」,蔡英文說,她今天還沒看到陳菊,不知道媒體講的「鬆口」是什麼意思。她昨天講話的內容,根據報紙的報導後,「很正常啊,她平常就是這樣講的,我不覺得這有什麼『鬆口」的問題?」

隨後,媒體用餐時碰到了陳菊,問了她是不是「鬆口」參選台北市長?陳菊則笑笑說,「亂講」。

針對新頭殼報導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已經去遊說文化部長鄭麗君,媒體提問鄭麗君可能嗎?蔡英文先問,「這是哪裡來的消息,你告訴我」。一旁的發言人林鶴明忙說,「秘書長已否認了」。

不過,蔡英文半開文笑對林鶴明說,「你為什麼要急著否認?」蔡隨後說,媒體講的那個,她真的不知道。民進黨內確實有一些人選,可以做考量。選對會已經開始評估人選程序,每一個可能的人、有興趣的,他們都會去找。沒有想過的人,經過別人的推薦,選對會可以考慮。

蔡英文說,這個過程需要一點時間,她也希望大家能夠多點耐心。時間到了,人選定了,就會向各位報告。

媒體提問,還有跟柯文哲合作的轉圜空間嗎?蔡英文先問,「什麼叫做轉圜?」「聽不懂這個問題」。媒體接口問,「還可能跟柯文哲合作嗎?」蔡英文則回答,「中央跟地方本來就是合作的啊。柯文哲是現任的市長,我們也希望在他剩下來的第一任任期,中央很多跟地方需要合作的地方還是持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