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哈利王子明天將和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完成終身大事,他近年來從一位憤怒、叛逆青年蛻變成英國王室最重要資產之一,之後有梅根馬克爾相伴,他似乎已經準備好迎接未來。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和梅根馬克爾(MeghanMarkle)是在2016年7月經由一位共同友人介紹認識,他們橫跨大西洋的戀情很快就開花結果。

哈利出生於1984年9月15日,他和哥哥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都曾就讀菁英名校伊頓公學(Eton),但兩兄弟的童年卻受父母離異、母親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車禍喪命悲劇所籠罩。

哈利曾透露,自己很長一段時間難以面對母親1997年於巴黎車禍喪命,數年前曾尋求專業協助。他去年在一次相當直率的專訪中,坦承自己「多次幾乎就要徹底崩潰」。哈利曾說:「12歲喪母,並因此封閉我過去20年的所有情緒,這不只是對我的私生活,還對我的工作產生相當嚴重的影響。」

他一度被認為是典型的「風流王子」,經常被拍到穿得很糟糕,且身邊時常伴隨著迷人的女孩子。哈利2005年1月打扮成納粹德國北非軍團軍官參加朋友的化裝舞會,媒體以頭版刊出他身穿納粹制服的照片,引起公憤。當年5月,他進入桑德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RMAS)受訓,這是英國王室成員的傳統之路,哈利日後坦言,從軍「是我能擁有最好的逃避方式」,藉此避開公眾的持續關注。

哈利從軍長達10年,期間2度派駐阿富汗。由於部署在阿富汗一事被媒體曝光,當局擔心他恐遭塔利班(Taliban)鎖定,哈利於2008年被調離阿富汗。他於2012年重返阿富汗,為期20週,負責駕駛阿帕契(Apache)攻擊直升機,因宣稱自己的工作就是鏟除叛亂分子,又登上媒體頭條。哈利在戰場前線接受一連串媒體訪問時,沒有掩飾對媒體的不屑,他一直認為媒體要為母親的過世負責。

他首次證實和馬克爾交往,是在2016年11月所發布充滿憤怒的聲明,他在當中譴責媒體對馬克爾的「污蔑和騷擾」。但哈利已學會運用自己的公眾形象來發揚他內心的理想,特別是和威廉王子及嫂嫂凱特(Kate Middleton)共同關注精神健康議題。他還為受傷士兵創立「永不屈服運動會」(Invictus Games),這項活動獲得包括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內的名人支持。透過協助退伍軍人的慈善工作,並承擔更多祖母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職責,哈利近幾年已重建個人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