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日前宣布,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將啟動徵召,與現任無黨籍市長柯文哲正式分道揚鑣,外界也關注北市府內的民進黨籍人士動向。身兼北農董事長的副市長陳景峻今(18)日被問綠柯分手後,是否會請辭副市長?陳景峻回應,「喔!這個問題很敏感欸!」

北農今日下午召開例行性董事會,陳景峻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外界關注北市府是否聯手雲林張榮味派系撤換總經理吳音寧,陳景峻表示,「分手跟那個(撤換吳)沒有什麼關係」,這是個交易平台,不要成為政治角力的平台,否則會給民眾產生不好的印象。

陳景峻說,應該歸公司治理方向來做,絕對不要把複雜的政治因素參入在公司裡面,公司有什麼問題要檢討或個人有什麼問題必須去檢討,都可以拿出來談。「如果參雜很多政治因素在一個公司裡面,對公司長期的發展是一個不正常、不健康的現象」。

不過,民進黨與柯文哲不再繼續合作,外界關注北市府內綠營人士的下一步,副秘書長李文英已確定請辭、民政局長藍世聰則稱會留下,陳景峻上次發聲明說「關於未來動向,會待全盤確定後再向大家說明」。媒體也追問陳景峻,是否請辭?陳聽聞後,直呼「喔!這個問題很敏感欸!」

陳景峻說,其實要請辭副市長是容易,也不是說他是否要不留任這個位置,因為他是民進黨籍的,也是白綠之間一個溝通協調的角色,在很多地方必須在政策上,地方跟中央溝通,他也要扮演這個角色。

陳景峻也反問,「況且中央現在提名了嗎?還沒嘛!」那所以他會盡量把一些還有轉圜、可以合作的,不斷再透過一些管道來做協調。他也重申,「白綠合作,合作才能製造雙贏」,如果不合作,就沒有辦法成為「執政的大聯盟」。

媒體追問,所以陳景峻仍認為民進黨會禮讓柯P?陳景峻說,「我不知道啦」,隨即步入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