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日前以「急行軍式改革」形容執政團隊這兩年來的表現,更強調她把國人從懸崖拉回來。對此,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今(18)天在臉書給出「及格邊緣」的評價,更呼籲蔡英文「別到處拿台灣價值說嘴」。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下午在臉書上發佈蔡政府執政表現的看法,他給予65分及格邊緣的評價。他指出,蔡英文總統上台前宣示許多進步價值,也獲得國人以選票實際支持,在國會佔有過半席次,與前朝相比,新政府當然有所進步,但「執政不是在比誰比較爛」,人民賦予那麼多權力與期待,「改革卻做半套」讓人難掩失望。

隨後,徐永明逐一針砭各項改革,他說,勞基法一例一休卻砍了7天假,隔了一年又更修惡;大法官釋憲婚姻平權,但柯總召卻說「母湯勾欉啊」;通過促轉條例卻提名護航黃世銘洩密的黃煌雄當主委。

此外,他還提到修正鳥籠公投卻排除讓國家正常化的項目;進行軍人年改,卻配合國民黨封殺「舔共退將不得領退休金」;更別說整天談「台灣價值」,卻不把陸委會併入外交部,宣示與中國是「兩國關係」。

最後,他指出,老實說,對於新政府的表現是失望中保留一絲期待,希望蔡總統能背負起人民希望,實現選前承諾,完全執政就要完全改革,什麼事都做半套討好不了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