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與丁守中爭取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勝出,但最後在大選敗給柯文哲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天在上海表示,目前沒有為丁守中站台的計畫,這番話被外界解讀為其與丁守中的心結未解。不過,連勝文也說,他和丁守中的關係如何完全不重要,「重要的事情是他能不能扮演好台北市長的角色,我認為他這一點要比老柯(柯文哲)強太多了」。

民進黨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手」後,究竟要自推哪位強棒出馬,連日來傳聞不斷,但都還在未定之天。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名人丁守中則繼續靜觀其變,以鴨子划水之姿走訪基層。

上屆台北市長黨內初選,連勝文與丁守中廝殺激烈。連勝文的父親連戰是丁守中的老師,丁守中當時向連勝文喊話別當「靠爸族」,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則批評丁「忘恩負義」,雙方戰得難分難解。本月15日,丁守中特地拜會連戰和連勝文尋求支持,即被外界視為有意化解四年前埋下的心結,爭取連家父子能盡釋前嫌。

連勝文今天以台灣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的身分,在上海慧高光創園主辦的「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創業路演」致詞,並在活動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

談到這次台北市長選舉,連勝文說,他和丁守中的關係如何完全不重要,「重要的事情是他能不能扮演好台北市長的角色,我認為他這一點要比老柯(柯文哲)強太多了」。

不過,當被問及目前有沒有為丁守中站台的打算,連勝文則說,「目前沒有」。言下之意,似乎意味著與丁守中雙方的關係尚未破冰,投票前連戰父子有無公開表態支持進而為丁守中站台,將是國民黨內有無團結力挺的重要指標。

再被問到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可能被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一事,連勝文回應稱,「任何人要當台北市長,都必須說明如何處理台北市空汙的問題」。連勝文質疑,陳菊在高雄市長任內最後幾年,空氣汙染問題讓高雄人很頭痛,而台北人在這方面的要求一樣高。

根據連勝文辦公室的說法,6月4日到7日,身兼兩岸暨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顧問的連勝文,將率約80名青創團隊成員到北京參訪,期間預計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並與中國國家開發銀行所屬協會舉行論壇、參訪小米科技與愛奇藝總部,屆時將有國民黨5名中常委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