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籌辦的國共論壇陷入難產,原本規劃520前後登場,4月底黨主席吳敦義向總統府遞件申請登入中國,最後都因故延後。詢及是否已遞件,吳敦義今(18)天僅說,何時舉辦還沒確定,隨後「哈哈哈哈」快速離去。

由中國主辦的第10屆「海峽論壇」,6月上旬將在中國福建登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已指派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智庫副董事長林中森等11人率隊參訪,屆時曾將在海峽論壇開幕儀式上致詞。曾、林並擬拜會中國政協主席汪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中共涉台高層。

吳敦義上午出席「活水青潮T設計大賽 頒獎典禮暨記者會」活動,媒體詢國共論壇進度,吳並未回答,僅說6月初會參加海峽論壇,目前正在規劃與安排。

至於是否已向總統府遞件申請登入中國,是否會緊接著在海峽論壇閉幕後舉辦國共論壇,吳敦義表示,何時舉辦還沒確定,隨後「哈哈哈哈」快速離去。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出席「活水青潮T設計大賽 頒獎典禮暨記者會」活動,並頒獎盃予獲獎者。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