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六月開踢的世界盃足球賽今年由俄羅斯主辦,如果已經買好票準備前往觀賽的民眾可能會發現,在進行球迷證申請程序的時候,網站上國籍欄位若要選擇台灣(Taiwan)時得選到Taiwan(China)的選項,在地址的欄位裡連台灣的選項都沒有,立委修邱志偉就此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外交部官員。

面對中國在國際上的打壓,除了前陣子要求各家航空公司將台灣改列為中國的一部分,這次在全球矚目的運動賽事透過網站上的國籍選擇也配合一個中國的政策。外交部表示,駐外單位已多次進洽俄方,要求俄方正視台灣球迷權益,希望主辦單位勿讓政治干擾體育活動,但尚未獲正面回應。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外交部將向主辦單位提出反映,如果中國這類類施壓方式,只會把台灣越推越遠。

吳釗燮表示,從航空公司到服飾品牌,許多跨國企業都面臨中國的施壓,外交部會一間一間地向企業反映,也會聯繫外國政府,世界盃網站的情況也會予以處理。

 

 

外交部表示,駐處已多次進洽俄方,但尚未獲正面回應,將持續力洽,駐處多次力洽、要求俄方正視台灣球迷權益,要求主辦單位勿讓政治干擾體育活動。   圖:翻攝FIFA球迷證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