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確定自提人選,正式與爭取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告分手,日前選對會不排除徵招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或行政院長賴清德,而陳菊昨天也鬆口表示「尊重選對會最後的評估」。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名人丁守中今(18)天上午表示,若真是陳菊或賴清德,那將是非常激烈的「三強鼎立」,而陳菊在鞏固民進黨基本盤的效益也較強。

國民黨展現創意,上午在立法院議場外玩起推倒蔡政府政策的「憤怒鳥」活動,以國民黨標誌的抱枕,彈向蔡政府的各項政策,包含深澳電廠、校園自主、低薪過勞、兩岸急凍等議題,藉此強烈表達心中不滿。

會中邀集台北市長提名人丁守中、基隆市長提名人謝立功、新竹市長提名人許明財、金門縣長提名人楊鎮浯、爭取黨內新竹縣長提名的林為洲,以及黨籍立委受邀參加。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補充,這次試做抱枕當作投射物,未來會再看市場反應的結果,也許會推出文創商品。

談及台北市長選情,丁守中認為,陳菊在鞏固民進黨基本盤方面,效益比較強;被問到陳菊人權背景,追求民主化較強,丁說,在推動台灣整個民主化,尤其前瞻立法、造福民生、福國利民方面,我在立法院長年被評鑑為績優立委,他信心表示在這方面不會輸給陳菊,過去在立法院,他負責政黨外交、國會外交,對弘揚台灣的經驗,絕不會輸給陳菊。

媒體追問他與陳菊的優劣勢,丁並不願分析,強調一切交由選民決定,還說面對民進黨任何人選或柯文哲,都沒有甚麼略遜一籌,陳菊、柯文哲「都難打」,大家各自努力、全力以赴。

檢視蔡政府執政兩週年表現,丁守中與謝立功紛紛朝深澳電廠、能源政策炮火猛攻;林為洲痛批蔡政府勞工政策,選前說要牽手,選後下毒手,且並不願意承認錯誤、坦承做不到,利用詭辯硬凹。

此外,兩岸政策面向,楊鎮浯抨擊,蔡英文總統選前拋出維持現狀,選後只能反覆以「不滿、遺憾、譴責」、「若有錯,都是中國的錯」來回應,只會推託,呼籲蔡政府要徹底檢討。

國民黨展現創意,上午在立法院議場外玩起推倒蔡政府政策的「憤怒鳥」活動。   圖:趙婉淳/攝

國民黨展現創意,上午在立法院議場外玩起推倒蔡政府政策的「憤怒鳥」活動。   圖:趙婉淳/攝

國民黨展現創意,上午在立法院議場外玩起推倒蔡政府政策的「憤怒鳥」活動。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