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身為建國啤酒廠的台北啤酒工場及台北最具歷史意義的北門(城恩門)終於相遇啦!今 (17) 日台灣菸酒公司與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合作,推出以北門為意象的「北啤」為台北城市之酒,這也是台灣有史以來首度以城市命名的國產啤酒,之後,將同步推出143ml台北城市杯,杯子的樣式也會以北門、101及杜鵑花等樣式,預計7月正式推出!

觀傳局表示,台灣菸酒公司除了與台北市政府合作活化台北啤酒工場外,這次推出的北啤系列,除了將「北啤」命為台北城市之酒外,也推出超Q的143ml台北城市杯,而且啤酒杯上面也融合台北相關的樣式,既可愛又附有意義!

觀傳局介紹,143啤酒杯是在二次大戰期間,啤酒釀造量銳減,造成台灣地方酒類開始短缺,所以專賣局將啤酒用的玻璃杯盡可能地縮小尺寸,製作出容量約僅為143ml(毫升)的啤酒杯,以藉此調整酒的消耗量,一瓶啤酒恰可倒出六杯的小啤酒,象徵著刻苦的台灣人民在艱難的環境中,也不忘分享的溫厚個性,充分反映出台灣美麗的民情與文化。

觀傳局長陳思宇出席發布會中表示,北市府與台酒公司將合作打造台灣第一座啤酒產業文化園區,也會努力推動這個觀光新亮點成為台北必遊景點。另外,觀傳局7月也將推出有北門及台北101等台北特色樣式的143ml台北城市杯。

北市觀傳局與台酒公司合作推出台北城市之酒。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觀傳局7月將推出143ml台北城市杯。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