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昨(16)日確定與柯P分手,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採徵召方式自提人選,對此侯友宜今(17)日表示,這場戲「高手過招,到現在戲也還沒演完」,要大家一起看,「演完我們才知道結果如何」。 

對民進黨台北市將自提人選,侯友宜說,他做事只有一個想法,「只認是非對錯、不要管任何顏色」,為市民未來的生活提供更好的保證,才是市長應盡的責任,「歡迎更多更優秀的人才加入這個戰局」。

而媒體也問到,綠營自提人選是否會影響新北選情,侯友宜表示,這場戲,他看到現在,「高手過招,到現在戲也還沒演完」,到底民進黨要不要推人、要推什麼人,他還在看,「我們都是在看戲,演完我們才知道結果如何」,還邀大家「一起看」。 

對於陳菊論新北機車空汙比深澳電廠還嚴重,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淘汰二行程機車,以及電動機車的增加,「在六都裡面排第二名,成績是很好的」,強調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絕對是他一致性的方向,也希望老縣長站出來,「面對這個問題不要閃,支持反對深澳燃煤電廠」。 

侯友宜也說,騎摩托車族都是最辛苦的勞工階級,以及剛創業、就業的年輕人,應該要體諒他們的辛苦。「我們鼓勵這些在底層打拚的要向前走,咱來打拚,希望咱台灣愈來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