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昨(16)日宣布,年底台北市長將採徵召模式,提自家人選,不再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爭取提名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被問到是否會找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聊北市選情,呂說蔡不曾見過她,被問是否希望和蔡英文見面?呂則說,「我希望也沒有用,她如果不見我,我也沒辦法!」

民進黨決議啟動徵召、自提人選,正式與柯文哲分道揚鑣。目前投入民進黨台北市長選舉的人選包括立委姚文智和呂秀蓮。呂秀蓮下午舉行「柯P掰掰之後」記者會,暢談政見與選舉議題。

呂秀蓮再度抨擊主張遷建松山機場的姚文智,質疑桃園機場本身問題已經夠多,先前姚文智2015年還曾跟當時還未當選市長的柯文哲舉行論壇,希望將松機原址變成屬於台北市的「中央公園」,希望2020年就要遷建。呂批,「政治人物開這麼重要的一張支票,是如此輕率、不負責任!」

呂秀蓮也說,她若獲得提名,希望和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一起推動台北、雙北「淡水河兩岸一家親」政策,把淡水河流域全面整治、同時推展河岸觀光。此外,她也主張,將遷移第一殯儀館,並整併第二殯儀館,打造「AI生命科學園區」,將殯葬事宜全面提升、人工智慧話。

至於中正紀念堂爭議,呂秀蓮也打臉姚文智說要把中正紀念堂變南門市場,她認為應該變成歷屆中華民國總統的文物館。

會後,呂秀蓮提到,姚文智先前曾與蔡總統談過台北市長選舉,但她還沒跟蔡談過,蔡也不曾約見過她。媒體詢問,是否希望和蔡英文見面?呂則說,「我希望也沒有用,她如果不見我,我也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