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預演今 (17) 天驚傳意外,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一名秦姓傘兵上午時施空降演習時,疑似張傘不完全、副傘吃風不足,從1300呎高空墜地。緊急送醫後恢復呼吸心跳,全身多處骨折與挫傷,事故詳細原因軍方正在調查中。

航特部政戰主任少將武立文受訪時表示,事故發生在今天上午6點,航特部特三營在台中清泉崗直行反空降跳傘演練,C130軍機上升至1300呎高空,26歲秦姓上兵降落時,因為主傘張傘不完全、副傘吃風也不足,直接墜地,地面醫療小組趕到時一度沒有生命跡象。

武立文表示,詳細原因軍方還在調查中,不排除是複合式意外,包含裝備、傘具、氣候等可能因素。他說,一般主傘未張開時,會立刻拉副傘,但這次秦姓上兵拉開副傘後仍吃風不足,下降才比平常更快速,原本跳傘時間為60秒,這次26秒就到地面。

秦姓上兵在民國104年義務役一入伍,隨後轉志願役,服役已滿3年,有10次跳傘經驗,前面完成基本傘訓有合格簽證,特戰傘兵所有訓練風險相當高。

秦姓上兵在送醫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昏迷指數3。童綜合醫院急診部表示,秦姓上兵腦部顱底骨折、視網膜下腔出血,頸椎有過度伸展的傷害,胸部有胸骨骨折、左側氣胸與兩側肺挫傷,第2與第3腰椎骨折加上左側腰肌血腫,必須依靠呼吸器。現在對聲音已有反應,因年輕復原力好,狀況比預期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