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決議啟動徵召、自提人選,正式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道揚鑣,雙方也不需再留任何情面。柯P昨就在議會上備詢先開砲,質疑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言論是「不負責任」的說法。柯文哲今(17)日更說,總統和行政院長的兩岸論述不太一樣,「怪怪的」。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能源之丘2.0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柯P昨批評賴清德,質疑「台獨工作者」言論是「不負責任」?柯P強調,這也不需要特別解釋,「我覺得總統跟行政院長講法不太一樣,也是怪怪的」。

媒體追問,所以柯認為他們應該要統一?柯文哲卻不願多談,僅稱「今天沒有時間跟你討論這個」。有媒體質疑,因為柯文哲已經把賴清德當作「假想敵」,才這樣批評?柯P回「不會啦、不會啦」。

有媒體也問到,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跟賴清德兩人都被看好是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強棒,比較擔心誰出線?有分析說,賴清德跟柯P一樣是醫生,性質比較像、可能比較符合台北市民的口味?柯文哲說,「我們只能做自己能控制的事,外面的那個也不是你能控制的,你去煩惱幹什麼?」

有媒體詢問,柯P稱這次選舉不印文宣、不辦造勢活動,這樣可以勝選?柯文哲表示,不是啦,他雖然是這樣計畫,但到底行不行也不曉得。

對於近期有民調顯示柯P目前略輸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柯文哲說,差不多啊,最近應該差不多都在誤差範圍內,不過他認為在誤差範圍內的1%、2%,其實統計上沒有意義,只代表現階段滿緊繃的。

媒體追問是否會爭取跟民進黨兩階段民調?柯P答「目前沒這個計畫」;至於加入民進黨爭取徵召?柯文哲也說「沒有」。

至於被問到上次選舉跟民進黨借了不少兵,這次會自組柯家軍?柯文哲則表示,他也在想說是不是跟上次選舉一樣,再來辦個海選,招募年輕人來參加競選團隊。

有媒體問,柯文哲有沒有機會操作到「棄丁保柯」?柯笑說,哇,這個都很有想像,「好啦,什麼事都可以努力,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