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確定不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將徵召自提人選。消息一出後,民進黨籍的台北市副秘書長李文英隨即宣布,基於職場、政治倫理,她決定請辭,並於昨晚下班前提出書面辭呈。柯文哲今(17)日受訪表示,已經簽准李文英的辭呈,雖然有開口慰留,但看她也很為難,「我說這樣大家不要為難」,至於繼任人選大概很快就會宣布。

民進黨決議啟動徵召、自提人選,正式與柯文哲分道揚鑣,年底選戰預料將會「三足鼎立」。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能源之丘2.0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媒體問到最近是不是因為有首長離職,睡不好覺?柯P回,「我有說我睡不好覺嗎?」他的意思是說每天晚上回去還做很多事,「我每天都睡眠時間不夠」、「我是躺下去就昏倒了,不會睡不著,我只是沒有時間睡覺而已」。

媒體追問,做很多事包括簽李文英的辭呈嗎?柯文哲說,簽辭呈差不多3秒以內就好,他已經簽完李文英的辭呈了。媒體問是否有慰留?柯答,「有啦,慰留還是有」,不過,她基於個人的政治理念說這樣很為難,我說大家這樣不要為難,至於繼任人選大概很快就會宣布了吧。

而民進黨籍副市長陳景峻傳出將留下?柯文哲表示,其實合作機會還是很多,中央跟地方還是很多業務要一起進行啊,所以不見得說,「政黨政治不是那種殺父仇人嘛,對不對」。

不過,未來選舉和民進黨合作還有機會嗎?柯則說,這他不曉得,未來的事太難預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