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漢光34號演習預演今天上午發生意外,國防部證實,一名26歲秦姓官兵在清泉崗基地實施反空機降預演,並實施空降跳傘時,疑傘具纏繞自空中墜地,目前仍有心跳,在童綜合醫院急救當中。航特部政戰主任伍立文對此表示,該名傘兵在6時20分,從1300英尺空中跳下(大約有120層樓高),因傘具未開,墜落地面受傷。

童綜合醫院指出,患者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經急救後恢復呼吸心跳,但仍有生命危險。陸軍司令部證實,一名模擬入侵紅軍的特戰官兵,在實施反空機降課目預演時,跳出C130運輸機艙時,疑因傘纏繞,造成主傘沒開、副傘未吃風,從高空墜入清泉崗基地中。

國防部表示,國軍漢光34號演習預計在6月4日至8日實彈實兵演練,分成4大課目,依序為「海空聯合作戰」、「北部反登陸作戰」、「南部反登陸作戰」及「中部聯合反空(機)降作戰」。

有關中部聯合反空(機)降作戰部分,是漢光演習重點項目,除了模擬共軍空降清泉崗機場的反制能力之外,也是首次動員民間營造廠、中華電信等後備能量投入戰損復舊,並動用民間無人機進行偵查。

根據當地民眾表示,台中市上空今天清晨5點到6點多,國軍漢光34號演習實兵操演預演,運輸機丶直升機一直在空中盤旋列隊飛行,台中地區民眾一直被直升機驚醒,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擔心「怎麼感覺是要打仗了」

台中市海缐地區丶豐原丶潭子丶大雅丶西屯區丶北區、北屯區、東區民眾清晨被直升機巨大飛行聲音吵醒,來來回回,因罕見這種狀況,不少人在臉書群組發文「阿共打來了嗎」、「感覺要打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