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蘇貞昌新北市長競選總部主委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批評新北市摩托車汙染程度超過深澳電廠,被不少藍營人士視為侯友宜競選總部主委理想人選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主動出擊,在臉書以「燃煤、燃油傻傻分不清,能源政策靠陳菊?我哭了…」狠酸花媽,被聯想會不會成為「主委vs.主委」?此外,曾是新北市府副發言人的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也在臉書指「正常人都不懂陳菊邏輯」。 

公開允諾全力為國民黨縣市長輔選,包括新北市參選人侯友宜在內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在陳菊接任蘇貞昌競選總統主委,且以新北市摩托車數量全台最多、汙染程度超過深澳電廠等等,批評新北市府、侯友宜強烈反對深澳燃煤電廠案的立場後,他在個人臉書貼文,主動反擊陳菊。由於周被不少新北藍營人士、黨務系統視為理想的侯友宜競選總部主委人選,周這篇臉書貼文,也有藍營人士期待日後成為侯蘇總部「主委vs.主委」隔空交火首役。

周錫瑋貼文如下:
【燃煤、燃油傻傻分不清,能源政策靠陳菊?我哭了…】

全台缺電早是問題,民進黨為了「2025非核家園」假象,不顧台灣能源仰賴外援的現實面,利用民粹式對話,混淆高度專業的能源政策,貴為總統府祕書長的陳菊混淆燃煤(粉煤灰、重金屬)與燃油(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氮氧化物)汙染所產生汙染差異,就能知道我國能源政策為何這樣外行?

裝睡的總統叫不醒,為了選舉瞎掰的秘書長最可怕。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表示:「新北市的摩托車輛大概是218萬輛,是全台灣摩托車最多的,她認為汙染的程度絕對超過現階段這種深澳的發電廠。」

菊姐、花媽,民進黨不要再機車了:

1.民進黨既然知道新北市機車移動式汙染是全台之冠,還要蓋深澳燃煤發電廠,繼續製造更多汙染?

2.既然機車汙然這麼可怕,民進黨應努力幫助民眾汰換為電動機車,不是用機車造成的汙染更嚴重,來合理化續蓋深澳的燃煤發電廠的行為!

無論,燃煤還是燃油,汙染就是汙染!我認為 #健康才是唯一的重要考量! 

國民黨提名板橋區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也在臉書質疑陳菊,並點名同選區、陳菊推薦的民進黨新議員參選人戴瑋姍。葉元之貼文如下: 

[正常人都不懂陳菊邏輯] 

陳菊說,新北市摩托車全台最多,汙染的程度絕對超過現階段這種深澳的發電廠。言下之意,汙染不是只有深澳燃煤電廠會造成,不應該因為深澳燃煤電廠有汙染,就反對興建。

正常人都不會懂陳菊的邏輯,為了護航燃煤電廠,硬去扯機車族,把機車族貼上「污染」的標籤,對於機車族來說,實在很不公平。

騎機車,就是方便、省錢,陳菊身為總統府秘書長,請思考如何讓年輕朋友提高待遇,或是支持新北市的大眾運輸系統來替代。只會把機車族拖下水,也不會讓北北基市民贊成興建,會影響人體健康的深澳電廠。

此外,蘇貞昌之前對深澳電廠的態度是,只要無汙染就支持興建。陳菊是蘇貞昌的競選總部主委,她說深澳電廠有汙染,只是沒有機車那麼多,是否代表蘇貞昌就反對燃煤電廠的興建?請蘇貞昌說明清楚。

最後,請問一下陳菊子弟兵戴瑋姍,妳之前也坐過機車跑行程,妳同意陳菊對妳造成汙染的批評嗎?妳贊成蓋深澳燃煤電廠嗎?

國民黨提名板橋區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在臉書貼文,以「正常人都不懂陳菊邏輯」質疑陳菊。    圖:翻攝葉元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