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 (15) 日拋出新北機車排氣汙染更勝深澳燃煤的話題,引發各界討論,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還在個人臉書PO文,指陳菊貴為總統府秘書長,竟然「燃煤、燃油傻傻分不清」,酸批「能源政策靠陳菊?我哭了…」。 

周錫瑋表示,全台缺電早是問題,民進黨為了「2025非核家園」假象,不顧台灣能源仰賴外援的現實面,利用民粹式對話,混淆高度專業的能源政策,貴為總統府祕書長的陳菊混淆燃煤(粉煤灰、重金屬)與燃油(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氮氧化物)汙染所產生汙染差異,「就能知道我國能源政策為何這樣外行?」 

對於陳菊指稱新北市機車輛約218萬輛,是全台灣摩托車最多的,其所造成「汙染的程度絕對超過現階段這種深澳的發電廠」,周錫瑋說,「裝睡的總統叫不醒,為了選舉瞎掰的秘書長最可怕」,既然民進黨知道新北市機車移動式汙染是全台之冠,還要蓋深澳燃煤發電廠,繼續製造更多汙染?而且機車汙染這麼可怕,民進黨應努力幫助民眾汰換為電動機車,不是用機車造成的汙染更嚴重,來合理化續蓋深澳的燃煤發電廠的行為!要「菊姐、花媽,民進黨不要再機車了」,強調不管是燃煤還是燃油,汙染就是汙染,健康才是唯一的重要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