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今(16)日宣布啟動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徵召,與現任無黨籍市長柯文哲正式分手。柯文哲下午在台北市議會頻遭議員追問下一步,他強調自己仍會繼續專注於市政,並稱就算分手也希望是「朋友」。雖然看似淡定面對一切,但柯P持續和網紅合作拍影片,爭取年輕人選票,最新和《台客劇場》導演林冠廷合作,一起在台北市天津街撿垃圾,柯P邊撿邊感嘆「國民水準要改進」。

林冠廷2016年拍攝台北市天津街煙蒂隨處可見的亂象,並將被隨手亂丟的菸蒂收集至塑膠桶,短短兩天的時間,撿了將近一桶的菸蒂,希望讓民眾反思垃圾問題,並質問柯文哲「敢不敢挑戰台北市最多菸蒂的一條街?」該影片在Youtube吸引逾20萬人次觀看。

這次林冠廷帶柯P重回天津街,一起再度撿拾垃圾,看看這兩年來垃圾問題是否有所改善,雖然林冠廷認為已經比起當年改善了一些,但柯文哲仍然一邊撿煙蒂、垃圾,一邊碎念「國民水準要改進」、「和日本相比還是有差」。期間,民眾也紛紛上前和柯文哲要求合照,甚至還有民眾高喊「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