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今天宣布,年底選舉確定不會禮讓柯文哲,黨團將自提人選加入選戰。針對此一消息,社民黨召集人,同時也是台北市長參選人的范雲表示,禮讓是舊政治邏輯,不管最後各黨派推誰出來選市長,都應該在公開場合辯論,講出各自的台北市願景想像,讓選民檢視。

范雲說,年底的台北市長選戰,不管民進黨要不要禮讓柯文哲,大選的結果都很難預測,她認為2014年柯文哲會崛起,是選民對於舊政治的厭煩,「但禮讓不禮讓,是舊政治邏輯」。

她指出,這場選戰才正要開始,既然民進黨不禮讓柯文哲,那黨團對於台北市願景是什麼?柯文哲要爭取連任,做不好的地方有沒有給市民交代?她說,就社民黨經驗,台北市有一股力量期待新的政治。同時,她也認為,不管各黨派的候選人是誰,都應該舉行一場辯論會,候選人各自表述對台北的願景,讓全民檢視,選戰才有意義。

至於外界預期柯文哲的票源剩下中間選民,是否會和范雲的第三勢力性質選票重疊?對此,她提及,社民黨與第三勢力支持者關切的議題,放眼過去3年,柯文哲的表現並不好,例如性別平等教育、公共托育、土地正義、公共住宅等,諸多政策都出現矛盾,而這也是她決定挑戰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的原因。范雲也說,距離年底選戰仍有半年,社民黨會努力衝刺,讓大家看到期待的第三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