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當你八十歲,還有多少做夢的勇氣?」兩位不老騎士16日嘉義市垂楊國小與數百名學生分享組隊騎機車環島的故事,感動現場師長,一位小朋友提出萌問題,「你們有沒有近視?」不老騎士張陳映美說,她沒有近視,但身上有兩種癌症,仍不畏艱難完成夢想。

不老騎士張弘道、張陳映美夫妻現年分別為82、83歲,11年前他們分別是71、72歲時,與另外15個人組成不老騎士機車隊,完成騎機車繞行台灣的壯舉,當時團員平均年齡81歲,年紀最大89歲,其中一位騎士還將妻子的遺照綁在機車前方,一起環島,並說「這才叫夫妻!」他們的創舉震驚全台灣。

張陳映美說,當年他們的環島之旅路上有時會遇到瀏覽車、大貨車、砂石車將隊伍衝散,險象環生,但也有遇到熱情的民眾招呼他們,例如騎到基隆廟口,就有攤販招待他們免費吃道地的基隆廟口小吃。

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和鳳梨會社社區發協會合辦的分享會,今天上午在垂楊國小禮堂舉行,小朋友問不老騎士有沒有近視,張陳映美說,她沒有近視,但有乳癌和胃癌,經過治療後還要追蹤觀察,但仍憑藉著勇氣完成夢想。

不老騎士張陳映美16日表示,當年她身上帶著兩種癌症,仍完成騎機車環島壯舉。   圖:蔡坤龍/攝

不老騎士張弘道與小朋友分享當年完成環島夢想時,臉上充滿喜悅。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