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6)天的民進黨中常會邀請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iEA)祕書長程九如以「推動智慧經濟、拓展數位領土」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發言人鄭朝方會後轉述黨主席蔡英文的裁示指出,她拜託所有業者不要害怕跟政府打交道,「我們必須相互協助、共同思考,更有效推動相關政策。」以面對全球數位經濟的發展趨勢及台灣的定位。

蔡英文說,面對數位經濟、網路世代的挑戰,行政團隊應該要知道,在產業創新的過程中,實際投入的業者,是一起推動經濟轉型的伙伴。「我也要拜託所有業者,不要害怕跟政府打交道。我們必須相互協助、共同思考,更有效推動相關政策」。

蔡英文指出,過去兩年,我們檢討許多不合時宜的法規,例如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條例的立法、公司法修正、賦稅改革、完善智財權等。透過法令的修改、鬆綁,創造了友善產業創新的環境。此外,行政院更提出「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行動方案」、「數位國家計畫」,要整合跨部會的資源,鼓勵新創產業發展,並將智慧科技融入各項政策中。

最後,蔡英文強調,推動產業轉型、扶植新創事業、協助青年實踐夢想,是我們對人民的承諾。這兩年的改革,已有了具體成果。行政團隊要持續努力,並讓更多的人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