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林心如自2004年開始便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她曾資助過越南、剛果的孩子,目前則資助三名分別來自尚比亞柬埔寨及宏都拉斯的兒童,今年展望會更邀請她來擔任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昨日,林心如與展望會團隊抵達非洲尚比亞,難掩內心期待的她,除了探訪當地弱勢家庭與兒童外,更將與資助四年的尚比亞女孩依萊妲(Elidah)相見,拜訪依萊妲的家,瞭解孩子的生活環境,以及愛心資助為依萊妲及其家人帶來的轉變。

林心如表示,行程中能與15歲的依萊妲相見讓她非常期待,她說「我們從未見過面,從她寫的信中,感覺她是一個很純樸、善良的女孩。」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提供依萊妲和家人兒童保護訓練、儲蓄團體、生計方案等服務工作,也為她就讀的學校提供教學設備與培訓師資,讓依萊妲不再因為校內缺乏足夠師資與教具,而必須長途跋涉到其他村落上學。林心如將拜訪依萊妲的家,感受孩子的日常生活,她說一見到依萊妲便會先給孩子一個大大的擁抱!希望可以多瞭解她。

她也談到,自己每一年收到資助童的成長報告與卡片,都相當感動,「看到孩子們親手繪製的卡片,總讓我感到自己小小的善舉竟能轉變兒童的生命,也能感受到這份資助是很有價值的。」林心如表示,能擔任今年度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前往尚比亞探訪兒童,就像完成了心中的一個願望,相信此行會是一趟充滿意義的旅程。

台灣世界展望會指出,非洲為展望會服務洲區中資助率相對最低的,然而這片土地面臨水資源不足、基礎教育與醫療設施缺乏、氣候變遷導致糧食短缺等困境,兒童的生活比其他洲區的孩子相對更為困難。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大眾,與林心如一起加入資助兒童計畫,為尚等候一份資助與關懷的2萬7千名非洲兒童帶來祝福,讓孩子在愛的呵護下成長茁壯,擁有轉變自己與家庭未來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