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選對會今(16)日決定不再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改採徵召模式,正式與柯P分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說,這代表民進黨基層的怒吼終結了民進黨高層的政治婚外情。他相信台北市會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他預估,民進黨應該會徵召最強的人出馬,「不是賴清德就是陳菊」。

丁守中表示,他對目前的局勢戒慎恐懼,面對民進黨中央執政優勢,以及柯文哲在台北市執政優勢與資源,不敢有絲毫的樂觀。未來將鎖定柯文哲,全力以赴,打贏年底選戰。但是他相信,即使有棄保也只會在民進黨和柯文哲間發生,在他身上發生機率趨近於零。

至於民進黨是否可能是假提名、「真禮讓」?丁守中認為,也不排除這個可能,但棄保操作並不容易,民進黨基層又不是傻瓜,雙方價值背道而馳,類似作法將會引發激烈反彈,若還因此支持政治投機者,「民進黨自己才會走上小三之路」;在此情況下,支持柯文哲就是支持2020年的蔡英文,無論藍營或大多數市民大眾都會看清事實,也不會再支持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