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今(16)日決議在台北市長選舉自提人選,將啟動徵召,正式與現任無黨籍市長柯文哲分手。向來打柯不遺餘力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受訪時表示,他覺得怪怪的,啟動徵召但又要徵詢,一直徵詢、一直問問問,問不完,「現在是蒼生問完問鬼神嗎?」明天開始要問恩主公、青山宮、龍山寺,啟動宮廟之旅?到底是還要問什麼。

王世堅表示,他認為民進黨已經展現堅定的意志,可是現在黨美中不足的是,要講應該講得堅定一點,不要有任何想像空間,現在還有人問他「徵召是要徵召我們自己黨的人,那是不是暗示柯來入黨?」他相信黨絕對不是這樣,「我們是一個有格調的黨」,不要再去講那個會讓人家有想像的話。

王世堅強調,他認為今天不但應該要宣布自提人選,甚至要直接公佈要提名的人選是誰,這樣才是一百分,「如果一百分做不到,也要堅定地提出一定絕對不是跟柯文哲合作、不禮讓柯P」,「不要再啟動什麼了啦,都啟動多久了」、「我覺得問問問、問不完啦!」

他擔憂,現在選對會這種說法,會引起大家有不當的聯想,讓柯文哲有不當的期待,不必這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