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新主席托拉今天在柏林與前主席普伊格蒙特舉行聯合記者會,呼籲馬德里當局結束直接統治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

路透社報導,托拉(Quim Torra)說,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新政府的第一個目標將是尋求與馬德里對話。托拉說,他前往柏林向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Puigdemont)拜碼頭,他稱普伊格蒙特是合法主席。

托拉在一家柏林飯店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我已經要求(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提供開始會談的日期與時間,沒有任何條件。」

托拉說,他將試圖取代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政府,也將尋求讓普伊格蒙特再度執政,但沒有詳細說明如何讓普伊格蒙特回鍋掌權。

他向記者表示:「我把自己視為代理主席。」

加泰隆尼亞議會昨天投票選出強硬獨派托拉擔任主席,讓馬德里7個月來的直接統治得以告終,但在新領袖持續爭取自西班牙分離下,預示著未來將面臨更多政治不確定性。

普伊格蒙特領導的前政府去年10月宣布獨立後,西國總理拉荷義對加泰隆尼亞實施直接統治。根據立法規定,等到加泰隆尼亞政府籌組完成並任命閣員後,馬德里將解除干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