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是否繼續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或是自提人選,選對會今(16)日將攤牌。柯文哲上午重申,「比藍綠更重要是黑白,比統獨更重要是是非」,不應好像不講台灣價值,就好像共匪同路人;或是不講兩岸一家親,就是主張台獨,台灣好不容易走到多元民主自由開放,多元的條件是因為「包容」,「可是有看到包容嗎?」他質疑,「曾何幾時,台灣都用意識形態在檢驗自己的同胞?」

柯文哲今日雖然未安排聯訪,但上午出門搭乘公車赴台北市政府上班時,接受媒體訪問,談論選舉議題。

被問到市府內「友綠派」是否錯估情勢?柯文哲認為,民主政治還在跌跌撞撞中前進,人若理智,就沒有歷史可讀,按照大數據分析,統計上該怎麼做,但人還是有感情,會被牽制。他直言,民進黨若純粹理智思考,在台北市怎樣做會有最大獲利,這很清楚,但民進黨還是很難這樣做。

柯P稱,2000年前希臘還是直接民主,後來政治才慢慢變成間接民主的政黨政治,但這種情況下,出現黨同伐異,黨內有罵外面的自由,沒罵裡面的自由,柯直言目前北府內的3位民進黨籍官員(副市長陳景峻、民政局長藍世聰和副秘書長李文英)也很尷尬,如果民進黨提名人選,難道在北市府工作的民進黨官員就要退出嗎?可是很奇怪,國民黨提人,我們府內國民黨的就不用退出。

柯文哲也被媒體問到,若民進黨決定自提人選、不禮讓,「是否覺得自己可以和兩大黨對抗?」柯P回應,會把它當成再一次騎一日雙塔,「太刺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