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是否自提台北市長候選人?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 (16) 日表示,應該是自提人選。另外,柯建銘也指出,若柯文哲年底落選,代表一個時代的過去,無法複製陳水扁落選後直攻總統的模式。

柯建銘表示,民進黨既然決定自提,就一定是選真的,他強調「打仗有假的嗎?」民進黨就是會團結,不可能分裂。另外,關於柯文哲與民進黨鬧僵一事,柯建銘則指出,柯文哲的個性不是誰勸有用的,這是環境、個性因素,還有其邏輯問題;很多事不要怪別人,自己最清楚,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現在說再多都為時已晚,因為不只名嘴對柯P不滿,基層也很反彈。柯建銘強調,做人不好,政治也不會好,從政還是要朋友愈多愈好,不是到處樹敵。他指出,柯文哲很多事的判斷與別人不同,甚至認為三足鼎立還會贏,這是缺乏危機意識。

日前傳出柯文哲若落選可能直攻總統一說,柯建銘對此表示,認為,要是柯文哲年底沒上,就是一個時代的過去,無法複製陳水扁落選後直攻總統的模式,因為價值典範不同,陳水扁當年的施政好、大家惋惜,還有悲情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