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天表示,西雅圖水手隊明星二壘手卡諾(Robinson Cano)藥檢沒過,遭禁賽80場。

MLB說,卡諾驗出對禁用的利尿劑呋塞米(Furosemide)呈陽性反應。卡諾是MLB薪資數一數二高的球員,未來可能入選棒球名人堂(Baseball Hallof Fame)。

法新社和運動媒體ESPN報導,水手隊在聲明中表示,35歲多明尼加裔的卡諾已經接受懲處。卡諾與水手隊簽下10年2億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72億1000萬元)合約,目前合約走到一半。

水手隊說:「我們今天得知,卡諾違反MLB聯合藥物預防與治療計畫(Joint Drug Prevention andTreatment Program)條款,對此感到非常失望。我們的組織全力支持這項計畫。」

球隊表示:「卡諾犯下錯誤。他已向我們解釋來龍去脈、接受懲處並向球迷、組織與隊友道歉。我們將支持卡諾,協助他面對這項挑戰。」

利尿劑可用來當作遮蔽劑,掩飾增強體能藥物的存在或協助快速減重。

卡諾透過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員工會(MLB PlayersAssociation)發表聲明說,他是在多明尼加共和國看醫生時拿到這個藥物,但未透露是治療哪種病痛。

卡諾在聲明中說:「我當時不知道我拿到的是禁藥,我現在希望當時可以更謹慎點。」

他說:「15年多來,打職業棒球一直是我人生中的一大榮耀與榮幸。我絕對不會在我熱愛的運動作弊。」

卡諾8度入選MLB明星賽,生涯揮出305支全壘打,敲出超過2400支安打。

他是自暱稱A-Rod的羅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2013年遭禁賽162場後,捲入禁藥醜聞中最高知名度的棒球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