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北市深澳電廠爭議,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昨晚受訪時指出,不應該把深澳電廠的議題政治化、討好所有人。她強調,新北市的摩托車輛大概是218萬輛,是全台灣摩托車最多的,汙染的程度絕對超過現階段這種深澳的發電廠。

陳菊昨(15)日晚間接受三立iNEWS頻道播出的「鄭‧知道了」節目專訪,在被問到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反對蓋深澳電廠一事,陳菊表示,台灣幾個重要的發電廠都是在高雄,高雄也被認為是PM2.5空氣汙染嚴重受害的城市,但高雄的發電經常都是支援北部,汙染卻在高雄,也就是高雄長期扮演南電北送的角色。

陳菊呼籲,大家可以理性來討論,台灣的電力大概北中南三區,「是不是應該平均?如果台灣萬一有什麼樣的狀況,如果電力來源不分散,是不安全的」。她認為,所以要不要蓋深澳電廠,是應該用科學的證據,並且參酌臨近的國家經驗。

陳菊質疑,不應該現階段在選舉的期間把這個議題政治化、討好每個人、把話講得非常的滿,「如果你這個地方你都什麼都不要,都不要發電廠,那為什麼我們在高雄我們就要去做這樣的承擔?」

陳菊說,如果所有地區的人民都一樣有電力的需要,她覺得大家都應該冷靜客觀去面對這個問題,「如果我們都不要,那電從哪裡來?」深澳的發電廠是一個新北需求的問題,應該理性面對這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