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16日將決定台北市是否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接受電視政論節目專訪,被問到基層勸進參選台北市長時表示,她的角色是承總統之命,把份內工作做好,「我沒有這樣的一個準備,如要選台北市長,是一個突兀」,而她所接觸的忠實支持者,都希望民進黨能自己提名。

陳菊在15日晚間在三立iNEWS「鄭.知道了」節目專訪,談到台北市長選舉,她舉桃園市長鄭文燦為例,過去大家都不看好,最後仍成功勝選,代表新世代只要非常努力,雖然一開始民調不是很好,也不是不必然不能改變。

是否參選台北市長,陳菊表示,「我沒有準備」,如果她要當市長,基於對高雄的責任,就應該把高雄市長做完。陳菊說,她離開高雄來擔任總統府的秘書長,角色就是承總統之命,現在她的戰場就是協助蔡總統,把能夠做的、份內的工作做好,「如果在這個階段,我突然又說我要選台北市長,這個是一個突兀」。

陳菊表示,她相信蔡總統、選對會、民進黨中央都瞭解到,台北市的選舉是非常的重要,她希望民進黨創造第三個可能,不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不是丁守中,「民進黨要去創造一個可能,有哪些優秀的人選,總統可以徵召」。

陳菊說,她碰到的人,還沒人跟她說「跟柯P合作很好」,選對會做很多思考,各種選項都有可能,不過她覺得民進黨最在乎還是基層民意,一定知道最後怎麼做,才是符合基層民意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