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打選戰,除了傳統的拜票行程,如何運用網路媒體行銷也考驗著各候選人陣營主動出擊的能力與效率。藍綠兩陣營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蘇貞昌,繼臉書及IG(Instagram)之後,今(15)日先後推出自己的官方LINE帳號,要用最即時的方式傳達政見,和網友直接線上互動。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宣布自己的官方LINE帳號「@蘇貞昌」今天正式上架!被問到最喜歡哪個貼圖,蘇貞昌回答最喜歡「那個光頭比讚的」,不論是女兒還是孫女說甚麼好的都按這個。他還幽默的說,以前好朋友定義是「友直,友諒,友多聞」,但現在是「有讀,有回,有按讚」。 

接著在下午,侯友宜陣營也推出侯友宜line官方帳號「@侯友宜」,比較兩方的帳號,蘇貞昌的LINE首頁是蘇貞昌與小朋友互動的照片,文字介紹寫著「你好,挖系衝衝衝」;侯友宜則是以家鄉嘉義朴子水塔為背景,加上侯的大頭照,跟其臉書封面一樣,辨視度也很高。 

蘇貞昌辦公室幕僚表示,「@蘇貞昌」沒有複雜設計,大頭貼就是蘇貞昌的招牌髮型搭配燦爛笑容,「明亮」而清新!若想了解蘇貞昌近來動向,輸入關鍵字還可直接和蘇貞昌本人一對一線上互動,若輸入「平溪」或「天燈」,就會跳出蘇貞昌到平溪了解環保天燈的影片;輸入「臉書」則可連結到官方臉書帳號,或是輸入「電火球」,蘇貞昌就會回你「沒頭髮還是繼續衝衝衝」加油打氣。未來,市民有任何疑難雜症亦可透過LINE線上發問。 

侯友宜則表示,歡迎市民加入,提供一些市政的建設,也讓他知道怎麼樣把新北市的市政做得更好,「所以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我的line@」。

蘇侯兩人的戰場,從先前比臉書粉絲數、IG追蹤人數,到現在各自推出LINE官方帳號,藉著不同屬性的社群軟體,拉近與不同世代民眾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