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年底選舉是否會繼續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或是自提人選,預計明天就要攤牌。柯文哲今(15)日雖然沒有公開行程,但仍有媒體一早堵到柯P,柯文哲受訪重申,「兩岸一家親」是他的基調,他主張兩岸應該降低緊張,而他也提到自己最討厭別人貼標籤,「我為什麼要被人家懷疑我的台灣價值?」他說,一邊的人質疑他沒講兩岸一家親就是主張台獨;另一邊則說,他沒說明台灣價值,就好像是共匪的同路人「我對意識形態很討厭啊!」

媒體問他,既然柯P對意識形態討厭,為何還要去上深綠電台說明,並向「兩岸一家親」不滿的民眾道歉?柯文哲說,團隊裡面有各種人,從民進黨到新黨都有,因為副市長陳景峻是民進黨籍,昨天還被叫到議會上問「如果民進黨提名自己人,那你要怎麼辦?」所以就他們立場會焦慮,就勸他說,能合作就合作,並說明來減少誤會,所以他才去受訪。

柯文哲表示,他認為社會上就是務實跟對話。媒體追問,「兩岸一家親」道歉言論,造成很大效應,是否覺得誤判情勢?柯P回應,「我們低估這個社會扭曲的程度」。至於傳出北市府內,柯P的心腹蔡壁如與陳景峻兩派在互鬥,柯文哲則說,沒那麼嚴重,團隊本來就有各種人,台北市政府從民進黨到新黨都有,但最多還是無黨籍的技術幕僚。

媒體詢問,陳景峻幫你促成廣播專訪,但認為府內有人在扯後腿?柯文哲指出,不要這樣說,他每次看報導都覺得誇大其辭,團隊裡面大家一定都有想法,他都覺得這樣比較好,不要「偏聽」,市府團隊這一兩年來很少失誤,政策都很按部就班,最大理由是重大會議都在市長室裡面討論,各式各樣意見就不容易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