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國民黨副市長侯友宜來勢洶洶,蘇貞昌在節目中首次坦言,去年侯友宜曾到辦公室探望他,說了兩點結論,第一個是侯認為我是蘇貞昌,是他最敬佩的長官,第二個則是侯友宜不會競選,即使要選也不一定會在新北市。而侯友宜最後的參選「到底是他自己做的決定, 還是趕鴨子上架呢?」蘇貞昌認為侯友宜是為將參選2020總統的朱立倫守地盤,朱立倫也因此傾市府資源、人力助選。 

蘇貞昌指出,他當年任台北縣長時,雖然預算不多,但不論是規劃市政的態度、執行力及解決問題的魄力都是有目共睹的,相較於侯友宜光是一個深澳電廠議題態度搖搖擺擺,3月16日才在臉書上表示不能讓深澳電廠撕裂台灣、不能挑起情緒,但卻又跑去宜蘭嗆聲反對深澳電廠。蘇貞昌強調「我始終如一,清清楚楚,我要電不反電廠,我要健康,沒有安全有汙染我絕對反對」。 

蘇貞昌說,去年農曆年過後,侯友宜曾到他辦公室看他,當時,侯說「我是他最敬佩的長官啊,他說我對警察最好」,還說他(侯)不會選,就算要選,也不一定在新北市選。蘇貞昌直言認為侯友宜最後選擇參選新北市長其實是替朱立倫做202總統選戰的前哨戰,「不然朱立倫現在為何傾整個市府資源、人、來幫侯友宜,這個都是侯友宜競選團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