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15)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已經同意擔任他的競選總部主委一事,他強調花媽陳菊是以特務官的身份參與,會在公忙之餘幫蘇辦競選團隊打氣加油,不像對手侯友宜是動用到新北市府的行政資源幫忙輔選,「那個才是違反行政中立」。 

蘇貞昌說,花媽陳菊答應擔任他競選總部的主任委員,雖然被罵但還是繼續做下去,「朋友相挺就是這樣,我也知道她現在做總統府秘書長,工作負擔很重,所以我老早跟她講說,妳公忙之餘再來。」 

相對於花媽是以特任官身份出任競選總部主委,蘇貞昌指出,對手侯友宜是用新北市府的資源在打選戰,白天由政務官跳出來代打議題,晚上則是陪著侯友宜跑攤拜票,「他那個才違反行政中立」。蘇貞昌強調,只要是政務官以上職等都可以幫忙輔選,陳菊的主委角色是謹守分紀,他自己也不會逾越,「重要的是不要利用行政資源,不要佔用行政公務時間」。 

蘇貞昌還說他跟答應接任榮譽主任委員的游錫堃,是從省議員第一天走入政壇就一起到現在的老朋友,雖然兩人在政治路上難免會意見不同的時候,「但是現在我們知道團結才會勝選」。對於外傳挺游的立委高志鵬藉此「狂電」與蘇同派系的行政院長賴清德,蘇貞昌緩頰說,高志鵬不是那種咄咄逼人的人,他只是從不同角度把問題找出來,主要是希望把事情做好,強調高一定會盡力幫忙的!「民進黨的人在初選時大家用盡各種力量要爭取,民主政治就是這樣,可是等到決定了,大家團結一致」。 

至於新北市議會非蘇系的議員小雞們可能擔心蘇貞昌會對自己派系的議員多多照顧,蘇貞昌說,這實在是「過慮了」,因為他從當縣長時就已經不分黨派了,當年在台北縣議會藍大於綠的結構中,不論是經費預算或計劃都能順利通過,「就是這些議員發覺我做事情不分黨派 而且很公平」甚至在競選連任時,還有不少藍營人士相挺。蘇貞昌表示「其實什麼系都不明顯,現在大家是一起為同一個理念、同一個目標在奮鬥」。

蘇貞昌強調,現在大家是一起為同一個理念、同一個目標在奮鬥,不分派系。   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