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昨天再度遭到強烈沙塵暴雷雨重創,官員今天表示,至少造成70人喪生,100多人受傷。

印度聯邦及省級災難管理機構官員表示,時速超過100公里的強風昨天晚上肆虐北部、東部及南部的若干地區,風力之強,不但將樹木連根拔起,還吹倒電塔,破壞住屋。

北方省(Uttar Pradesh)災難管理官員古普塔(T.P. Gupta)告訴法新社,冰雹及雷雨來襲,導致牆壁倒塌,樹木和電塔也被吹倒,造成40人喪生。

北方省是印度人口最稠密的地區,在強風侵襲下,另有80人受傷,近40間住屋被夷為平地。

此外,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昨天遭受雷雨肆虐,有14人不幸喪生。南部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則有12人被閃電擊中喪命。

安德拉省1日曾遭到4萬多次雷擊,幾小時內就造成14人喪命。

國家災難管理局(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Authority)表示,最新這場風暴挾時速超過100公里的強風來襲,分別在比哈省(Bihar)及首都新德里奪走兩人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