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台遭到TBC(台灣寬頻通訊)下架事件爭議多日,如今傳出最後一線生機!國家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 (14) 日表示,雙方先前存在對著作權授權文字理解落差,民視已表明不追究,NCC除要求TBC復播,也命雙方持續協商授權事宜。

此爭議起源於,TBC認為民視要求將民視新聞台、民視第一台及民視台灣台3個頻道綑綁授權,並列為基本頻道,且需在指定頻道號碼播送不合理且違反公平交易法,由於授權無共識,經NCC多次調處,民視仍不肯延長臨時授權,為避免侵權TBC才停播。

NCC指出,先前雙方因對著作權授權文字理解落差,致TBC系統暫時停播民視新聞台。「民視公司出具最新聲明,表明不追究TBC系統播出民視新聞台之著作權責任」,並命TBC即刻復播民視新聞台。同時並命雙方應持續積極協商正式授權事宜,以維消費者權益。

TBC則表示,目前尚未收到NCC公文,會視公文內容要求再做處理,但也強調,希望民視提供正式的臨時授權,或者必須確保TBC不會有違法問題,就會進行播出。